【童心童畫.愛與分享–明信片義賣會】

東華實幼的孩子們,在豐富的天然資源和濃厚人文素養的教育環境中成長與學習,有如此渾然天成的學習場域,使孩子們不僅有知識的增長、累積,更有著對土地環境、對生命的關懷情操。

今年的孩子們有個小小心願,希望能將這樣的關懷化成實際行動,於是老師們帶領著孩子一同討論,如何透過自己的微小力量,為社會或弱勢付出一點心力,就此催生了東華實幼的義賣活動,預計將在東華大學第二十八屆校慶運動會時與大家相見。在討論與發想的過程中,孩子們發現身邊竟然有這麼多需要關懷和照顧的族群,要從中選出幫助的對象著實讓孩子們猶豫萬分,多麼希望每個需要幫助的對象都能受到妥善的照顧。經過幾番討論,並且考量諸多現實因素,最終孩子們確定要將義賣所得的二分之一捐款給流浪動物之家。孩子們也決定要用自己的畫作來作為義賣的商品,並且以明信片的商品形式來呈現孩子們的心意。

義賣所得除了做為公益捐款,另外二分之一的義賣所得也將使用於東華實幼的農事體驗。農事體驗是東華實幼行之有年的特色課程,主要目標是希望透過農事活動的親身操作,增添孩子們的多元學習與成長閱歷,豐富生命的感受、深化對鄉土的認同,期待建立起與環境共好、親子共學、人我共享的經驗學習。而今年的農事體驗也力求突破,設立了新的目標,期待在課程中導入永續經營的概念,並擴充生命教育的實踐,讓孩子不單只是從事農工,也能從中更加認識與這些植物、作物伴隨而生的昆蟲與動物。農事體驗的新目標在許多部分都需要重新規劃與動工,尤其是硬體設備的更新和建置,不僅需要專業人力的投入,也需要資金的支持。將義賣所得的一半使用在這次農事課程的升級,除了希冀孩子們有更完整的農事體驗學習,也藉此想讓孩子們體認,我們都能付出一己之力在自己想要改變的地方,透過自食其力的獲得,會是最甜美的成果。

東華實幼被孩子們願意付出的熱忱深深感動著,為了全力支持孩子們的行動,東華實幼決定自行吸收此次義賣的所有活動成本,而義賣收益將會全數用於流浪動物之家的公益捐款,以及孩子們農事體驗課程的升級計畫。雖然義賣活動在經濟上的收益有限,但相信孩子們在這次活動中的學習和經驗,將有無限的收穫。此次的義賣活動對東華實幼和孩子們來說,是一個學習與行動的起點,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具體實踐對社會、環境的關懷,更期待因這次經驗所產生的共鳴,能創造出更多的連結,讓大家都能一起關注公益、重視永續教育的精神。

東華實幼全體師生都非常期待有您的參與和支持,在此誠摯邀請您,在11月16日的東華大學第二十八屆校慶運動會共襄盛舉,您的到場與會是我們的榮幸,也是給予我們最好的鼓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