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童畫.愛與分享】東華實幼明信片義賣熱銷500張

孩子們畫畫除了培養創造力,也能做公益!國立東華大學附設花蓮縣私立實驗幼兒園(東華實幼)將小朋友的繪畫作品製成明信片進行義賣,在第29屆東華大學校慶運動會賣出近500張,並將所得捐款至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東華實幼為了校慶運動會的表演和義賣活動發起總動員,園內近百名孩子跳起活力動感的舞曲為所有選手加油,也在60尺幼兒競跑當中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學童家長非常踴躍來擔任志工,協助義賣攤位的工作,500張明信片盡數售完;另外還有東華大學幼教系的學生幫忙維護場地的安全,讓孩子們可以全程安心地表演和活動。

此次明信片公益義賣的作品皆由東華實幼小朋友所創作,在老師和家長的協助之下,誕生出一幅幅獨樹一幟的畫作,例如有孩子將各種形狀的石頭當成畫筆,藉由石頭的滾動和碰撞讓顏料揮灑出絢麗的線條,表現出與手繪全然不同的新意,甚至頗有大師風範。

明信片義賣的目標為響應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在後山邊緣貧困老人暨家庭整合性服務,讓孩子學習推己及人,儘管年幼且能力有限,但在具備技術與實力之前,首先瞭解他人的需要,以及自身付出的小小舉動就可以對社會產生龐大的助益,這就是孩子最寶貴的成長里程碑,東華實幼期待下一次做公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